2004年9月27日 星期一

隨手塗

隔一段時間,

我就會把本子拿出來塗鴉。



最近已經不太畫人物了,

雖然國中時曾夢想當漫畫家,

硬是用彩色鉛筆和鴨嘴筆塗完了一整張四開的圖畫紙(噢想起來都覺得偉大),

未發表或畫一半的作品塞了一堆在抽屜中,

當然,三分鐘熱度的個性是沒法成就作品的。



後來認識太多畫畫很強的人。

天生線條感強烈、色感強烈、藝術感強烈、再不然就是對繪畫抱持高度的熱情,

畫畫,就交給這些人吧,一個人的一生是無法專注於太多樣事的。



我喜歡隨手亂塗,

每一陣子都塗些不同的東西。



有一陣子受慕夏影響很深,

研究了很多裝飾花紋,

這可是非常好用喔!

畫海報啦,小卡片小紙條啦,

隨手在邊上塗幾筆,整個感覺就活了起來。



但只畫一種東西很容易將自己侷限住。

將自己的觀感侷限、創意侷限,

甚至設計出來的東西十分整齊畫一,

一兩次尚可接受,我可不希望永遠活在花花草草的裝飾圖案之中。



於是我開始嘗試別的東西。

幾何圖形。

我希望能夠在不模仿其他圖畫的情況之下,畫出屬於自己的幾何圖形。

(其實多少會受到曾欣賞過的畫作的影響...)

再來是想像中的外星人、自己「發明」的一盆花、自創品牌的標誌、有的沒的,



這幾天畫出來的線條很圓。

我一直相信繪畫和音樂等藝術作品,

的確能表達出一個人目前的心理狀態及潛意識,



於是,這是生活逐漸走向順利的寫照嗎?

2 則留言:

  1. 雖不知道自己的詩與畫何時可以出版

    不過有空可以來我的部落格欣賞呦







    p.s對景的〝回憶〞感覺很有sence

    回覆刪除
  2. krishna2404



    謝謝!我也過去看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