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少了一些勇氣



京生活三個月。

前兩個月,我努力建立起生活,
包括以前的我很難做到的,一些生活中的固執。

整齊的房間、絕對的垃圾分類、盡量不吃添加物、
少用人工化學調味料及半成品調味包、吃自己做的麵包、
用量匙泡茶、用心學茶道及三味線、
正常作息、以及幾乎每星期三部電影。

我將隱性強迫症發揮致極,自以為這樣就會對自己好。


一切很滿足且順利,我偷偷自high過著屬於自己的小小布爾喬亞生活,
等到一切如我預期上了軌道,
卻發現少了什麼。我進入了嚴重低潮及失落。

擁有了自由、規律,
卻少了自信,以及不願讓自己後悔的衝動。

因為眼前生活有著圓滿的假象,
反而讓我慌了且無所適從。

於是強迫自己,報名了兩年前參加過的工作坊,
今年要挑戰能樂。
試試自己究竟能,不能。

我試著一點一滴重拾勇氣。試著找回屬於自己的顛沛流離。

5 則留言:

  1. 阿 Do 加油! 我最近也好低潮喔..

    真羨慕你能這樣自由來去日本。想去就去,想留就留,這是不容易的事!

    回覆刪除
  2. 加油!!

    支持妳~~~!!Fight!!

    回覆刪除
  3. 能啦~ DOCO! DOCO! 一定能~

    院生也能歐~

    回覆刪除
  4. 北鼻~你很棒的啦!!請加油

    話說~我確定應該是8/27~9/1左右去大阪

    或許前兩天就會衝去京都找你

    請快訂好你要吃什麼台灣食物我給你送去XD

    所以你好好努力唷!!

    請努力考上院生!!

    (說到院生我會想到棋靈王...噗

    回覆刪除
  5. 千鳥饅頭食べた事ないです。

    福岡と言えば、やはり「ひよこ」が一番有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