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生活無題



事情說清楚,很累,

而且現在的我總認為,

沒什麼絕對、也沒什麼事情可說得清楚。


不知這是超然的心情是成長或只是慵懶了、消極了,

我甚至自以為是接近「空」的又一步再一步,

例如沒什麼好爭、沒什麼對與錯,世事便是如此,

磨了一些銳氣,希望帶來的不是無所適從的低潮,而能夠有些睿智。


總期望自己像一塊海綿,

吸收且膨脹、無止盡膨脹,

卻也疑惑才在這個不大不小的年齡,

海綿仍然吸收、卻少了釋放,會不會衰老太快?


身旁總有些活力或有夢想的人們。

聽著夢想時總是羨慕的,雖然我心中暗自打量現實並不如此簡單,

但相對於自己少了夢想,究竟是看透了現實的不妥協、或是累了、或是我能夠超然?

只好憑著直覺,憑著我對事物殘存的熱情,持續做下去便是。

累積儲存了,總有釋放的一天。


仍然,無論吸收或釋放,無論夢想與否,

期望自己五感清澈且深邃。


3 則留言:

  1. 「總期望自己像一塊海綿」,好熟悉的話語,我像Doco一樣的年紀時也是這樣想;現在,還是這樣想哦!其

    實,我們就像RPG遊戲中的主人公,沿途發現寶物、取得、收藏,哪一天會用來對付大魔王也不一定哪~~



    可以順著自己的心意、活著,是最幸福的事;儘管,在沒有海圖的海域航行,一定會有迷惘的時候。但是,

    一定要堅信自己可以發現新大陸;去想像,想像新大陸的樣子,那麼,你就一定會到得了那片

    wonderland!更何況,你身邊還有許多親朋好友,陪著你一起航行呢!



    「心無罣礙,無有恐怖」這是我這陣子讀心經,正在學習的功課,Doco或許也可試試。

    回覆刪除
  2. Hi,DocoJian:



    Cheer up!

    You 're just working too hard and need a rest.



    Best regards,

    yc

    回覆刪除
  3. 偶而放空一下,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你一定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夢想的!

    回覆刪除